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社区老党员请缨上阵 疫情防控勇担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市各社区老党员们再次主动向社区请缨上阵,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觉悟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在隆辰社区辖区内的和谐苑小区,66岁的老党员马正荣每天都会来到小区门前的疫情防控卡口值班。自1月12日恢复小区门前疫情防控卡口后,他不仅承担了卡口执勤工作,还协助社区干部对居民楼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排查,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出门,外出一定戴好口罩。

隆辰社区老党员马正荣:“作为一名老党员,尽我所能为社区服务,既锻炼了自己也为社区居民的平安做出了贡献。”

去年和今年,马正荣都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他说,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年来,从市气象局退休的他一直保持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余热,为社区贡献力量。

“没有事尽量不要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这两句话是西湖社区57岁老党员赵忠对居民每天重复最多的话。

西湖社区老党员赵忠:“作为一名党员,正好退休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心里也是温暖的。”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学生和打工人员逐渐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为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赵忠便和同在上元名城A区居住的段生华、丁建明等老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申请在所居住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卡口执勤工作,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守护居民的健康与平安。他们告诉记者,小区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也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西湖社区老党员段生华:“小区的住户都比较配合,相当遵守制度,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

一个个朴实而美好的心愿,汇聚成社区群防群控的强大能量。记者在城区街道下辖各社区采访中发现,老党员们躬身垂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让鲜艳的党徽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最闪亮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