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一碗暖心腊八粥 “传承年文化·欢庆幸福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西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传承年文化•欢庆幸福年”为主题的2021年“我们的节日”活动,带领居民与辖区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结对子,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一大早,西昌街社区居民梁会琴熬好了腊八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装入餐盒,送往了辖区内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家中。

西昌街社区居民梁会琴:“今天熬了腊八粥,当看到老人们喝上我熬的粥,脸上露出笑容时,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自己也特别开心。”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送去了腊八粥,还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卫生,测量血压,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用零花钱购买的康乃馨和小礼物。

西昌街社区居民解英:“吃了腊八粥以后感觉非常亲切,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西昌街社区志愿者杨学梅:“在腊八节这个传统节日里,我觉得带上孩子来和老人们一起热热闹闹过节特别的有意义。孩子多参加这种活动,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在他们心里种下爱和感恩的种子,让他们在以后的成长中多孝敬老人。”

据西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嘉楠介绍,去年以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西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拉开窗帘联动你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内空巢老人互帮互助,并引导生活条件较好的家庭和空巢老人家庭结对子开展帮扶行动,为更多老人送去关爱,也带动了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弘扬了志愿服务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