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9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路爱宁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地级市党委和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及2020年度县(市)区和银川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灵武园艺试验场党委、卫生健康党工委等10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2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并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

刘国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党(工)委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步合拍、同向共进,各级党组织组织力显著提升,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刘国强强调,各党组织书记必须把党建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当好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发挥引领作用、筑牢组织堡垒、夯实执政之基,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为先,聚焦重点任务靶向发力,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坚定性,切实当好“一线指挥长”,建好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员干部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负责上示范引领,把灵武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勇于挑重担、闯难关,善于解难题、打胜仗。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强市,立足“五区”发展定位,做强做大“三大产业”、做优做精“五个特色产业板块”,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排头兵。要结合自治区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持续抓好“一抓两整”“四优四提”、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隆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提前谋划、做好方案、周密组织,顺利推进换届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人民至上,着眼于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方式创新,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更高水平。要强化责任传导,确保党建责任落实落地。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问责,构建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