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家有“医”靠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稳步上升,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过“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家庭医生可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健康管理、在线复诊、在线开具处方等服务,真正成为百姓的“健康卫士”。

在郝家桥镇关渠村村民吴学仁家中,记者看到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正在为他和妻子量血压、测血糖,进行随访登记和健康监测。作为首批接受家庭医生签约的村民,吴学仁老两口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

郝家桥镇关渠村村民吴学仁:“现在看病很方便,家庭医生随叫随到,给我们量血压、测血糖,我们不用烦心,一喊就到,很方便的。村部配的家庭医生来的比较勤,比过去勤,过去还要去医院检测。”

90多岁的李金秀老人因腿脚不便,多年来一直由儿女照顾。在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会定期上门为李奶奶进行身体检查和按摩,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其子女的压力。

郝家桥镇关渠村村民马玉芳:“老奶奶今年90岁了,走不了医院,看病也不方便,一直在家。家庭医生团队就来给看病,村医也来给帮忙看。”  

郝家桥镇关渠村村民吴学农:“我对家庭医生的服务很满意,各方面都很周到、方便,有什么问题随时叫随时来给解决问题,挺好的。”

郝家桥镇关渠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负责人侯超告诉记者,作为家庭医生,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和患者的心贴得更近了。家庭医生让居民享受到了更安全、便捷、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够及时根据他们出现的变化进行药物调整。签约后,能够通过对一个人的服务,影响一家人的健康理念。侯超:“通过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有:到门诊上就诊可以优先;如果到上级医院就诊,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可以给他联系专家号,推荐医生,让老百姓感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对我们卫生院的服务能力也有一定的提高。从2017年以来,刚开始我们追着老百姓去签约,现在老百姓一到续约的时候就会主动找我们进行续约。”

据了解,郝家桥镇卫生院于2017年6月实行新的家庭医生团队组建方案,根据服务区域分为六大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常住居民通过家庭医生电子签约后,可享受家庭医生提供的家庭健康全程管理,包括慢性病管理、延伸处方、预约转诊、健康咨询、康复保健、中医养生指导、出院随访、健康体检、家庭病床管理、出诊服务(不包括静脉输液等风险性医疗服务)、重点人群管理等12项服务内容。截止目前,郝家桥镇卫生院辖区重点人群签约率为95%。

郝家桥镇关渠村家庭医生服务只是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一个缩影。五年来,我市各级医疗系统设施设备建设更加完善,市民就医体验更暖心,家庭医生为患者提供便捷、贴心、舒适的医疗体验,目前全市建档立卡户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非建档立卡户签约率达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