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马自忠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5日-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自忠在督查暗访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东塔镇卫生院、宋桥村卫生室及民营医疗机构,马自忠要求,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快速整改,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严格就医流程,做好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发挥好医疗卫生机构“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的“探头”作用,特别是对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患者,要精准施策,科学管控。要强化院感防控,加强人员培训,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提升防控救治能力。

在东塔镇宋桥村、黎明村,崇兴镇榆木桥村、中北村,马自忠强调,各乡(镇)村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严密防范、精准施策,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三图三表”工作制度,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政策宣传,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循“禁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活动”要求,切实增强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城区商贸广场海鲜经营店,马自忠要求各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要严格把控市场准入关口,认真落实“两证明一报告”制度及相关处置措施,坚决杜绝疫情输入。   

在白土岗乡枣岗子村、郝家桥镇漫水塘村、马家滩镇大羊其村崇兴镇韩渠村、梧桐树乡河忠堡村、临河镇金色港湾小区等地,马自忠暗访了村级卡口值守等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马自忠要求,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要立即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农村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把好把牢关卡,严格执行24小时设卡检查,做好真卡真查、真防真控。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注意一线人员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要抓好宣传和舆情工作,及时发布舆情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压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法人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切实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