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刘国强、马自忠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和分组讨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3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自忠分别参加了部分代表团和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和审议,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商灵武高质量发展大计。

图片

在白土岗乡、梧桐树乡代表团,刘国强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刘国强边听取大家发言,边与大家探讨交流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刘国强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全会精神,切合灵武实际,制定的措施和指标客观、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图片

刘国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起步之年,要按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确定的“1535”生态经济体系,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的定位,创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强化产业发展的科学测算和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我市实际,做自治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标杆。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报告中,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真正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图片

在市政协中共、民革、民盟、民进、民建、九三学社、经济、科技界别委员讨论组,刘国强认真聆听委员发言。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落实“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作为重点,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要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的发展方向,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建言,谋出务实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实施好民生“四大提升行动”,在移民致富提升上作样板、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上作引领、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上作标杆、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上作突破,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图片

马自忠在参加崇兴镇代表团的审议中,针对崇兴镇2021年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马自忠强调,崇兴镇人多地少,在乡村振兴中要有新突破,就必须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让土地产生集约效应,通过农业亩均产值来倒逼产业转型,从而实现效益提升。有劳动能力的通过进城务工实现收入增长。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中,要依托历史以来的集市优势,立足崇兴镇实际、大手笔谋划、长远规划打造好现代集贸小镇。

图片

在参加文艺新闻、无党派、知联会、共青团、工会、妇联、工商联、医药卫生、台侨组界别委员的讨论中,马自忠说,政协委员是我市的精英,是各行各业的专家,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好点子、好方法,共同推进灵武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生活的更幸福、更安全、更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