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30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领导指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全面进入应战状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止疫情反弹硬仗。

图片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和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现在进入隆冬时节,元旦、春节将临,“外防输入”的压力逐渐加大,疫情的复杂性依然没变,疫情防控社会面出现松劲懈怠倾向,疫情防控迎来了新的更大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边界意识,加强风险边界管理,汲取教训、堵塞漏洞,加严加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持续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关键环节,巩固防控成果。要积极做好应对冬春季疫情准备工作,不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卡口“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作用,守好入灵“大门”,完善突发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疫苗紧急使用接种,管好进口冷链和物流,严防“物传”风险。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工作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控,收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防传播,减少聚集活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可以不举办的一律不办,能线上举办的一律线上办,确需举办的一律严格报批,并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外原则,节日期间尽量在区内活动,确因特殊原因和特殊情况需要离宁外出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带头落实到位。

图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压实责任,巩固防控成果。继续压实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要严格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战作战,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部门责任,坚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组织,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则,也要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基层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配齐配强民警辅警医疗人员、网格人员力量,切实把社区、小区、园区、厂区的责任压紧压实,要提前谋划、制定疫情应对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控得住、救得好。

图片

12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