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抓培训增技能 强服务促增收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4-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走进白芨滩管理局甜水河管理站的设施温棚,一片春意盎然,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翠绿的葡萄树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眼下正是葡萄、桃树定果关键期,为了进一步提升设施果树产量和品质,3月18日,白芨滩管理局沙管科在甜水河站进行了设施葡萄、桃子管理技术示范培训。

培训现场,马克功老师针对设施葡萄、桃子的近期管理进行了示范培训:一是做好葡萄疏果、修穗、定穗、摘心工作,做到合理定穗、适时摘心,才能提高葡萄坐果率和品质;二是做好肥水管理工作,主要以氮和磷为主,同时辅以氨基酸和有机肥,才能确保葡萄和桃子果品品质和含糖量;三是对于叶片少、枝量少,光秃枝多的桃树,采取短截措施,促进桃树萌发新枝,增加枝叶量,增强树势;四是合理调节通风口,保持棚内空气流通,防止棚内因湿度过大而发生病虫害。

培训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对于施什么肥?用多大的量?截枝多短?种植户们一一和马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培训结束后,芮欣虹副局长做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种植户要认真掌握今天培训的技术知识,并运用到自己的温棚里果树上;二是切实将桃子果实硬核期的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在提高桃、葡萄品质上下功夫,为“白芨滩·宸喜园”品牌增光添彩;四是设施葡萄管理正处于关键期,近期是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要合理安排或雇佣人员按时完成葡萄疏果、摘心工作,做到防火、生产两不误,力争今年丰产又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