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水上春耕正当时 渔悦河湾蟹苗殖

信息来源:灵武市临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二道沟村党支部立足发展实际,充分利用自然地理优势和现有政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水产养殖业,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道沟村是传统农业村,拥有农业生产面积2200亩,其中水产养殖面积304亩,发展水产养殖业条件得天独厚。2023年,二道沟村以“渔悦河湾”项目为依托,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在“渔悦河湾”养殖基地积极探索发展水产养殖业。近日来天气回暖,到了每年蟹苗投放的最佳时期,二道沟村抓住蟹苗投放的最佳时节,在村“两委”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渔悦河湾”螃蟹养殖池一次性投放扣蟹2万只,为今年全村经济的高质效发展打响了第一枪。

截至目前,二道沟村“渔悦河湾”项目区共建成螃蟹养殖池10亩,种植水草11亩,每亩采购扣蟹2000只,投放扣蟹共计2万只。预计亩产200多斤,预计收益20万元左右。

螃蟹养殖产业的探索发展,为二道沟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有力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拓展了“渔悦河湾”项目区的项目内容,丰富了“渔悦河湾”项目区的娱乐形式,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

目前蟹苗投放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二道沟村将继续埋头苦干、笃定前行,围绕“村企联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思想,真正让产业更兴、群众更富、乡村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