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以考核为抓手 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村环境卫生考核工作是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的重要抓手,近期,综合执法局督查室严格按照《灵武市农村(农林场)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营工作考核办法》内容,组织人员对我市7个乡镇、4个农林场、白土岗养殖园区、生态纺织园区的环境卫生开展情况进行月度考核。

本次考核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了解到大部分乡镇(农林场)及第三方农村环卫运营公司措施得力,能够常态化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定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一定提升。但部分乡镇仍然存在垃圾箱垃圾外溢、垃圾箱体破损、环卫作业服破旧、环卫工具损坏、沟渠林带中的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问题。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要求第三方运营公司针对本次考核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协调各乡镇充分发挥属地管辖职责,强化辖区环境卫生监管,加大环卫设施投入,维修破损垃圾箱,更换环卫工具设施,统一配发环卫工装,树立良好环卫形象。综合执法局督查室将不定时出动人员常态化对考核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促使农村环境卫生常治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