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调研指导解难题 谋局开篇起好步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4-03-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白芨滩管理局长王兴东、副局长马兴国带队相继到大泉、马鞍山、长流水、甜水河等管理站调研指导并部署补植补造、沙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及野生动植物监测等工作。

补植补造方面,调研了马鞍山管理站、大泉管理站苗圃地的苗木品种、数量、规格及生长情况,实地踏查了各站主干林带、世行项目区、大海子区等地,统筹安排春季补植工作,为“绿色银行”的苗木谋划“新居”,持续巩固拓展绿色发展成果。

沙产业发展方面,调研了马鞍山经果林、甜水河桃树葡萄温棚、大泉韭菜温棚、梅花鹿及鸵鸟养殖的管理情况,谋思路、出点子、开方子、解难题,对沙产业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同时对大泉奶牛养殖场的改造提升、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森林防火方面,面对清明节期间上坟人数增多、防火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站紧绷防火安全弦,严阵以待,严格遵守巡查巡护及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觉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守好林区安全。保护管理科要尽快完成各管理站森林防火视频会议及值班监控系统的安装运行工作,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林区安然无恙。

科研监测方面,重点调研了长流水管理站野生动植物监测,尤其是对豹猫的监测情况,同时要求各站护林员要熟练掌握监测记录和信息数据上传技术,承担起生态监测的职责,及时记录并上传监测数据,丰富积累保护区数据信息库,为保护区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