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加强技术服务 抓好果树修剪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4-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果树修剪、培育新枝的黄金季节,也是决定当年果树丰产稳产的关键时期。2月27日,白芨滩管理局沙管科、马鞍山管理站组织举办了“小三品”果树修剪示范培训。

培训现场,马克功老师分别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树体进行培训指导,边操作边讲解,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解答了职工提出的果园管理方面的问题,部分职工现场动手操作,边修剪边请教,认真学习、领会掌握。

培训要求:要抢抓季节,尽快完成春季的修剪;及时做好涂抹伤口、清园除杂、喷打石硫合剂等工作;要通过落实果树修剪和管理的各项技术措施,才能有效地为杏树、李子树补充养分,促进花芽发育,提高杏子、李子的座果率,确保产量高、品质好。

“果树剪枝后要及时涂上愈合剂,有利于伤口尽快愈合,既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又防止病菌和害虫的侵入,从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对果树生长大有好处。”职工王忠伏边给果树涂抹愈合剂边说。

“小三品”果树是白芨滩管理局沙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种植面积已达1141亩,为进一步实现小三品果树优质、高产、稳产,长期以来,沙管科依托以往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模式,邀请果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和果树种植地,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培养技术人才,确保技术服务始终“在线”,为果树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沙产业发展提供十足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