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辞旧迎新过新年 欢声笑语增幸福

信息来源:灵武市临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广大村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1月12日,临河镇下桥村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拉开了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云做了新年致辞并对下桥村的各位父老乡亲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临河镇镇长李自荣、镇人大主席李永生出席了活动并讲话,两位领导对2022年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下桥村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最后向广大村民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镇司法所所长吴昭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了春节安全常识和普法知识,并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随后进行了表彰大会,将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最美下桥人”杨政营、薛晓正等7人、移风易俗先进户张龙等4人进行了表彰,镇领导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仪式结束后,文艺活动在村老年乐器组的表演中展开,随着”敲、拉、弹、唱”的乐符响起,整个会场洋溢起欢快的气氛。在音乐里,表演者们穿越风霜,沧桑面容生动起来,意气犹在。怡然自得的神情、高水平的演出,很快便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活动的欢声笑语中,墨香四溢。村内的书法家及爱好者,在进行现场创作,铺纸研墨,笔走龙游,为广大村民献上免费春联、福字,寄寓新年祝福。在一纸墨香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祖国春意的盎然。参加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比买的更有年味,更接地气。

趣味游戏“跳绳比赛”、“移动乒乓球”、“水果蹲”等欢快的活动,调动了全场群众的热情,大家踊跃参加,使活动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大家把游戏看作是左邻右舍之间交流感情的机会,玩玩趣味项目,拉拉家常,十分热闹,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也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下桥村村民杭玉梅说道。

下午,下桥村还邀请了文艺团在文化广场进行惠民文艺演出,《周仁回府》、《断桥》等经典曲目在舞台上演绎,广大群众聚精会神地观看着精彩的戏曲演出,在戏曲千百年流传的过程中,凝聚了无数人的智慧与技艺,也包含了丰富的情感内涵。“文化惠民又乐民,这个年过得快乐祥和;文化活动为发展凝聚起了奋进的力量;咱们要像戏里唱的一样,新的一年更加孝敬老人、遵守社会公德、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群众、党员、村干部纷纷说。

下桥村通过本次活动,用艺术服务群众,把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年味更浓、让生活更美。同时,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