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扬水泵站提水力保灌溉

信息来源:灵武市临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临河镇二道沟村扬水泵站承担着附近农田、树木的灌溉工作,但由于年久失修,渠道塌陷、管道老化等问题,逐渐失去了运转功能。2022年,该村积极争取人大议案项目,让原来的老旧泵站更新改造,彻底解决了附近千亩田地的灌溉难题。

二道沟村北一级扬水泵站及渠道建于1976年,保障着周围2600多亩枣树和苗木的灌溉。据二道沟村党支部书记范会介绍,近年来,随着水泵、电机的老化,泵站每年的维修费用也不断增加,电器运维时间长,材料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附近的农田也一度出现灌溉难的问题。

为了确保灌溉用水及时、用电安全和附近黄河书院建筑不受威胁,二道沟村在争取到人大议案资金120万元后迅速行动,新建一级泵房一座,面积65平方米,进水渠30米,机坑40平方米,配套高压水泵、电机2台套,供电设施设备1套,安装500PE管360米等。新修建的扬水泵站水量大,农田灌溉速度快,进一步保障了周围农作物及树木的灌溉用水,使1500多名村民受益。

据扬水泵站项目负责人郝军介绍:“这个泵每小时的出水量是832立方米,用的管径是630的PE管半径,所以说它这个每小时的给水量是1台832立方米,3台每小时下来的话2500多立方米”。

建设扬水泵站及配套设施,是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需要,也是建设美丽乡村,增加绿化植被的需要。通过新建改造扬水泵站,将废弃大坝占用的15亩土地闲置出来,二道沟村积极规划谋划,申请项目,利用闲置土地建设设施温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二道沟村党支部书记范会:“我们今年又争取项目,打算搞两座设施温棚种鲜花,来和机场对接,给机场来供这个鲜花,努力在壮大我们村集体收入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