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科学预防战疫情 群策群力筑防线——红柳湾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灵武市临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加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近日,红柳湾村党支部结合党员冬季轮训,邀请金色港湾卫生服务站尤勇生站长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尤站长从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和流行特点、疫情表现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讲解。

讲座强调,一要科学佩戴口罩。平时要选择一次性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每8小时要更换一次,当口罩被污染时请及时更换。一次性口罩需要保证气密性,口罩上方都有可塑性的固定条,每次戴口罩要调整以保证尽量和面部贴合。佩戴口罩以及摘掉口罩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手触碰口罩表面。二要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立即洗手,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三要勤消毒,对公共设施,室内等进行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一米线,要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切勿乱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