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综合执法局精心施划停车位 让规范出行“入心”文明停车“到位”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效缓解居民“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停车环境,市综合执法局本着“应划尽划、优化补划”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施划补划非机动、机动车停车位。

商业繁华地段沿街商铺林立,居民小区人口密集,为确保停车位施划工作尽快落地,在施划前期,执法人员协调交警部门在城区各大型商场、住宅小区周边进行踏勘,记录车流量数据,根据居民出行方式,结合城市道路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利用便道等空余道路资源,在中兴街、西平街、嘉源街、朔方路等区域施划6800个机动车停车位、2900余平米非机动车停车位,安装40块非机动车停放指示牌。施划过程中,统一设置标线尺寸、箭头及方向,并对车位施划不合理的情况进行优化,清除被行道树、垃圾桶、路灯等市政设施阻挡的不合理停车位,为停车预留空间,降低停车安全风险。

“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以前下班回家到处找停车位,浪费了不少时间,这次把停车位划到了家门口、商场口,回家方便了,出行顺心了,真的解决了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而且工作人员在划停车位的时候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我们小区只有一个门可供居民进出,小区大门宽大约四米左右,住户建议给进出车辆留出一点空间,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与我们住户一起勘察,充分听取住户意见,最终决定清除一个停车位,预留出行车安全区”一毛厂家属院住户赵先生说道 。

此次停车位的施划,将有效提升道路交通通畅水平,市综合执法局也将逐步完善停车位施划、补划、优化工作,并全力规范停车行为,最大限度拓宽公共停车空间。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不忘“文明行”,牢记“文明线”,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