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开展专项考察调研 推进科技成果申报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2-06-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27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宁夏农林科学院林业与草地生态研究所、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白芨滩管理局就申报科技成果事宜进行专项调研。

60多年来,在三代白芨滩人八届领导班子坚持不懈防沙治沙,累计治沙造林63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有效遏制了毛乌素沙地的南移和西扩,保护了黄河、银川河东地区的生态安全,成为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的样板区。为白芨滩多年来的防沙治沙模式和技术进行科学系统地总结使其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白芨滩管理局计划申报科技成果。

在“人民楷模”王有德及白芨滩管理局局长王兴东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治沙区、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宸喜园,就白芨滩管理局发展历史、六位一体治沙模式,1+4精准治沙技术、治沙成效、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了考察。

调研组一行,对白芨滩管理局多年来坚持科学治沙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本次科技成果申报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白芨滩管理局将加快工作步伐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力争申报得以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