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白芨滩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2-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25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来到白芨滩,中央、区、市等媒体的20多名记者实地考察采访白芨滩治沙成效。

记者们先后来到大柳毛子沙窝、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宸喜园等地,实地了解白芨滩近七十年来防沙治沙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白芨滩管理局局长王兴东从治沙技术、机制、模式、治沙成效和白芨滩精神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委网信办、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聚焦银川市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效,在全社会凝聚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共同意识,特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记者,以及宁夏日报、新消息报、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区市媒体记者,还有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商业媒体和网络大V,采取行进式报道方式,边采边发,综合运用报、网、端、微等融媒体资源,实现立体传播,用独特的视角、鲜活的故事,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全面展示银川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

白芨滩保护区局长王兴东在接受采访时说:“白芨滩保护区因保护黄河而设立,经过白芨滩人六十多年对沙漠的不懈治理,累计治沙造林63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有效遏制了毛乌素沙地的南移和西扩,保护了黄河、银川河东地区的生态安全,成为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的样板区。一直以来,白芨滩保护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既防沙之害、又用沙之利’的新要求,以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新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保护母亲河初心,持续开展‘拓绿色、筑屏障’、‘建站区、美家园’、‘抓产业、促增收’行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两到三万亩的治理速度;对所有站区进行了厨卫浴、水电暖改造,提升了一线职工生活工作水平;对传统产业进行全面改造,存优去劣,重新优化布局,打造沙漠田园综合体和沙漠林果综合体;积极推进沙产业研究院和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探索生态价值的新路径。同时,全面推行林长制,用最新科技、最严制度、最强队伍管好资源,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银川河东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厚植生态优势,最大限度发挥沙漠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构筑自然保护区事业‘六位一体’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