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尚品上滩”韭菜节盛情启幕

信息来源: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喜看韭田千重浪,乐享丰收万里香。518日,灵武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尚品上滩”韭菜节在郝家桥镇上滩村设施韭菜基地盛大开幕,活动旨在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进一步做优做强“尚品上滩”韭菜品牌,打造集乡村旅游、民俗文化、设施产业于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提升“尚品上滩”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以“相约韭乡,消费助农”为主题。灵武市上滩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客商代表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协议,签约订单达2.92亿元。灵武市郝家桥镇韭菜的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年生产优质韭菜超2000万公斤,远销新疆,陕西,河南等地。如今,在郝家桥镇的很多个村,韭菜已经不仅仅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更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黄金菜”。

在活动开幕式现场,文艺汇演、韭菜文化展示及系列美食鉴赏、乡村特色小吃品尝、特色瓜菜产品展示、休闲采摘、非遗展示等多彩活动,吸引了周边县区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近年来,灵武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设施产业为一体的产业融合模式,依托乡村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举办“冬游灵武·享受阳光”冰雪旅游节、“黄河金岸·醉美梧桐”乡村文化旅游节、“莎妃蜜瓜·甜蜜之约”520乡村文化旅游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逐步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品牌,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灵武市将持续发展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农村田园风光、农耕文明与自然景观等资源,打造让游客心灵回归的休闲游憩之地,将特色文化旅游全方位灌输到“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中,全面打响“唐韵古城·奇秀灵武”文化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