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联合执法 严厉打击越野车穿越保护区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2-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五一”期间,面对外出旅游、踏青人数迅速攀高的情况,白芨滩管理局大泉管理站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假期期间的林政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值班人员进一步提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并有针对性的对越野车穿越保护区、偷挖砂石料等违法行为提前分析研判,要求值班人员好林火视频监控,组织护林员驾驶巡护车辆不间断巡护联合局保护管理科、森林公安分局用最新科技最严制度最强队伍管好资源。

51日15点51分,白芨滩管理局大泉管理站林火视频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实时监控界面发现5辆越野车进入保护区,当即上报,管理站迅速组织值班人员和护林员于1559分到达现场,在将5辆违法进入保护区内的越野车挡停,告知车主进入国家自然保护区越野冲沙属违法行为。随后,5名驾驶员到灵武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受调查处理,认识到了自身的违法行为并保证今后绝不再犯,同时,主动在朋友圈中转发了关于禁止穿越保护区的公告。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成功不仅严厉打击了保护区越野冲沙的违法行为,也是加强与森林公安分局协作配合、协同办案的具体举措,更是白芨滩管理局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资源巡护和管控精准度、实效性的实际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