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应急局联合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对危险化品运输企业迅速开展安全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3日,浙江温岭市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20人遇难,180余人受伤。为深刻吸取本次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局联合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检查行动。

6月15日,市应急局联合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对宁夏新中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从业资质是否合法、GPS定位装置是否安装在线等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车辆的基本情况。经检查,宁夏新中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存在安全培训资料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强调: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力求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无死角”,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二是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