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应急局联合多部门对我市小区消防设施、 消防通道占用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着力解决第15期“电视问政”群众诉求,5月19至22日期间,灵武市应急、公安、住建局、综合执法、消防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对我市龙辰宜合苑、西湖名邸、上元名城、水木灵州、欧景豪庭等15家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检查组各单位的职责分工,重点从物业管理、电梯运行、消防设备及消防车道占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采取现场立即整改和限期责令整改两种方式,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对占用消防车道且未及时挪动的车辆由交警部门实行拖车清理,并由消防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给与处罚。

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增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检测频次,狠抓消防安全管理,自觉履行消防管理责任。二是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小区道路和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管理,严禁在高层建筑楼道内堆放杂物和停放电动车、自行车,严禁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三是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普及力度,组织开展宣讲演练活动,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检查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各部门组织召开全市物业住宅小区“生命通道”专题会议,督促物业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统一规范消防车通道划线标准及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