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走进基层——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加强我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5月份下发通知,安排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共同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紧盯我市基层应急能力薄弱环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精心组织活动,根据我市各乡镇、农林场基本情况,分批次进行宣传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我局在宣传过程中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应急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等宣传用品,制作并播放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音频、视频,参与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竞赛等方式,努力做到“三个务求”:务求高效,务求简洁,务求精准。高效,即宣传过程中明确宣传责任,明确宣传对象,明确宣传路线;简洁,即宣传过程中形式简化,突出内容,紧扣主题;精准,即宣传过程中,走进集市,走进村庄,走进田间地头。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基本实现信息畅通,完善灾情上报流程,明确基层防灾减灾责任人,打通基层应急能力提升肠梗阻;政策贯通,防灾政策直达基层干部手中,救灾政策直达老百姓家中,减灾政策直达基层责任人心中;知识融通,使群众学会自然灾害防治常识,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其他乡(镇)、村(社区)继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提高群众应急防灾意识,努力提高基层应急能力,共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