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应急局联合住建局和商投局对新建驿岗能源加油加气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障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灵武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商投局、住建局、对灵武市新建的驿岗能源加油加气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该站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安全评价手续是否完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办理、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等台账资料是否健全。检查发现该加油加气站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成油品许可证;二是加油机未设色差线和安装紧急按钮;三是未见防雷防静电报告;四是油罐区卸油口无标识,底部未做防渗处理;五罩棚未见应急照明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一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一份,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针对该加油加气站无证经营的实事,检查组要求该站停业整顿期间:一要严格对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做到符合国家有关消防安全规定;对这次检查组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彻底整改;二要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立即停止非法经营,办理相关证照,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