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白芨滩管理局局机关和森林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白芨滩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天干物燥,又逢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彻底排除森林火灾隐患,全面做好保护区森林防火预防工作,检验和提升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 321日,白芨滩管理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白芨滩管理局森林分局党支部开展了“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30余名党员放弃休假,兵分三路到白芨滩管理局马鞍山管理站、北沙窝管理站、甜水河管理站,在坟墓比较集中的区域的路口设置防火卡口,与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对进山人员及车辆进行火种查扣,登记上坟人员姓名、车牌号、手机号等信息资料,以便火情发生后迅速锁定嫌疑人。活动期间,还开通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安全宣传车,由党员带宣传车深入到林区内,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知识不间断的滚动循环播放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提高认识,明白今年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特殊性,自觉提高防火意识,不点火,文明祭祀。活动中,白芨滩管理局局领导带头参与卡点值守,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将政策、法律以文明的形式传递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氛围,充分彰显了白芨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扫墓烧纸、烧香、放鞭炮等祭祀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倡导鲜花祭扫等文明方式祭祀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坚持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营造了文明、安全的保护区环境,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保护森林资源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