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又是一年果树冬剪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又是一年果树冬剪时,每年土壤冻结前,可以说冬剪对于果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事。果树冬季修剪,又被叫做“休眠期修剪”,能够有效调节果树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矛盾,使树体生长向着我们所需要的方向发展,同时,通过修剪使树体通风透光,减少营养消耗,将养分集中到树体真正需要的部位,使来年果树开花结果时得到更多养分的供给。

1225日,甘肃静宁果树专家尹老师再临白芨滩,为白芨滩管理局下辖管理站各果园承包职工进行了果树冬季修剪现场培训,就苹果树修剪技术进行实操讲解他强调:一是整形修剪有利于花芽形成,采用长放、留橛(打丰产橛)、封顶枝破顶芽、疏枝、夏剪、疏剪果枝等剪法,可促进花芽的形成;二是整形修剪有利于光能利用,通过修剪,可以使果树和果园具有良好的个体结构和群体结构,改善光照条件,有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三是整形修剪有利于树体水分和营养的利用,其一对树体内的水分、养分的制造、运转、分配有很大作用;其二可保持树体有适量的营养枝,且长、中、短枝比例适合,可以起到调节树势、营养和产量的作用;其三可以增加营养物质的积累,采用限制徒长,创造合理的枝类组成,调整花量,合理疏枝,改善光照和疏除内膛纤细弱枝(寄生枝)等措施可减少营养物质的消耗。希望所有职工能高度重视本次冬季修剪工作,为明年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1227白芨滩管理局马鞍山管理站果园整体开启苹果树冬剪工作,聘请4专业果树修剪工为职工修剪,截止目前,已完成30亩果树修剪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